到築地除了看熱鬧的魚市場,嚐新鮮的生魚片和壽司,吃香甜的玉子燒之外,

還有了一個特別值得一去的地方 -- 築地本願寺 (tsukiji hongwanji)。

它的正式名稱是 浄土真宗本願寺派 本願寺築地別院

也就是有名京都東、西本願寺的別院。雖然名聲沒有東、西本願寺來得大,

但它特別的建築風格與崎嶇的歷史經過也值得矚目。

 DSC09029.JPG

 

築地本願寺的外觀呈印度風格,其前身於公元1617年建造在淺草附近,

1657年江戶發生的一場大火使其毀於一旦。

在填海造地之後(也是築地地名的由來),就在現在的地點重建了寺院。

1923年關東大地震時再次倒塌,現在的正殿建於1934年。

DSC09033.JPG 

正殿融合了各種建築式樣,有著和日本其他寺院完全不同的氛圍。

以石材建造的外觀按照古印度式樣,混雜著佛教、印度教、伊斯蘭教的建築式樣,

而圓柱與寬大的階梯則帶有希臘、羅馬的建築風格。

但內部則和一般日本寺院相同,供奉著阿彌陀如來立像,寧靜莊嚴。

正殿後面安放著原西德製造的管風琴。融合多種文化的正殿現在已成為具有高度藝術價值的建築物。

3.jpg 


DSC09062.JPG 

寺院中出現很多動物的雕像,屬於古印度式的風格,藏在各個轉角。

2.jpg 

這個寺廟也常有名人的葬儀告別式舉辦。以前X-Japan的吉他手Hide就是在這裡出殯的。

而我則幸運的遇上了喜事,一對新人在這許下他們幸福的承諾。おめでどございます!

DSC09064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