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是該死的Windows Update + 公司難用的VPN所害

(這是我個人案例,而且絕不是中毒)

上次發作是某專案上線前,我都急的比客戶急的一百倍了。

網路上各種正方偏方都試過了,逼的我急了只好先suspend svchost。

後來是乖乖回公司用該死的intranet放了半天才解決。

現在換了電腦後這問題又捲土重來,

不過有趣的是,原來在雙核的CPU中這個東西最多只會佔到"一核",

所以Overall CPU load只有50% ^_^|||

這個好處是還有另外一核可以讓我操作一些其他東西~


在實在不想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之下,

先記錄一下心路歷程,以後發作時才會記得該怎麼解決。

網路上得到的處方如下:

 

一、首先檢查系統服務的狀態。
1. 點「開始」–>「執行」,輸入「services.msc」後按「確定」。
2. 在服務「Automatic Updates」上點二下。
3. 點選「登入」頁籤,確定登入身分為「本機系統帳戶」且「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」
“沒有”被選取。
4. 確認服務已在目前的「硬體設定檔」中被啟用,如果沒有,按下「啟用」按鈕。
5. 點選「一般」頁籤,確定「啟動類型」為「自動」,然後按下「啟動」按鈕以啟動服務。
6. 對「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(BITS) 」服務重覆 2 ~ 5 的步驟。

二、重新註冊 Windwos Update 的元件。
1. 點選「開始」–>「執行」。
2. 輸入「REGSVR32 WUAPI.DLL」後按 Enter。
3. 當看到 “DllRegisterServer 在 WUAPI.DLL 成功” 的訊息後按下「確定」。
4. 重覆上述步驟重新註冊下列元件
REGSVR32 WUAUENG.DLL
REGSVR32 WUAUENG1.DLL
REGSVR32 ATL.DLL
REGSVR32 WUCLTUI.DLL
REGSVR32 WUPS.DLL
REGSVR32 WUPS2.DLL
REGSVR32 WUWEB.DLL

三、清除可能已損壞了的 Windows Update 暫存目錄。
1. 點「開始」–>「執行」,輸入「cmd」後按「確定」。 
2.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。(
若出現錯誤訊息請先重開機後再執行一次
net stop WuAuServ
3. 點「開始」–>「執行」,輸入「%windir%」後按「確定」。
4. 找到「SoftwareDistribution」並更名...隨便取,作個備份,之後沒問題後可以刪除。
5. 點「開始」–>「執行」,輸入「cmd」後按「確定」,並在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。
net start WuAuServ

 

四、成功了嗎?
1.  成功就好
2.  不成功就乖乖等windows update完吧^^;;;  
     有公司內部網路問題的就回趟公司~
3.  終極手法...重灌吧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