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orototorototorototorototoro

宮崎駿的卡通一路陪伴著我成長,從魔女宅急便、龍貓、天空之城、魔法公主、神隱少女、霍爾的移動城堡、波妞等等,都是我好喜愛的動畫。

畫風細緻,配樂優美,內容有趣又不失深刻,是集娛樂與教育一身的優質動畫。
 


到了東京後,在網路上查查訊息之後,就決定一定要去趟傳說中宮崎駿的美術館。但每次時間和行程總不能確定。

好幾次在Lawson徘徊,終於訂了一個週日上午的票。

其實Lawson訂票也不太難,具有五十音基礎外加抄來名字地址電話外加1000円就可以。

tickets.jpg


4/19天氣晴,帶著好心情(還有票)我向三鷹的ジプリ美術館出發。

10:00的場次還真有點折磨人,因為我8:30就從品川出發。

(山手線->新宿站->JR中央総武線->三鷹站)

到了三鷹後,看到那傳說中單趟200円來回300円的巴士,

因為我的行程只需做單趟,又覺得天氣挺好,時間又來得及,(加上小氣那200円),我就決定用走的去~

其實那條路真的很好走。它叫做「風の散步道」。兩旁樹蔭夾道,來往車輛很少,幽靜且空氣清新。

走起來很舒服的!而且走了十幾分鐘就到了(慢慢走+拍照喔),其實也不遠。

沿途也有標示,不用擔心迷路。(迷迷羊說不用擔心迷路還真的是有掛保證:D)

bus_way.jpg 

到達之後,一進去就是龍貓在迎接我,接著排隊等候入場。

gate.jpg  

排隊入場後拿LAWSON得到的券換了一張這邊的門票,是個三格小膠片的票,我的是神隱少女裡的千尋~

這美術館並不大,裡面共有三層。


第一層有一個大展館是展示各種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如何顯現的技術,新奇又好玩。

另一邊有個小劇場,憑那個小膠片的票可以入場一次。

我遇到的影片是龍貓的番外篇吧,めいとこねこバス(小梅與貓巴士),

小MAY遇到一個小貓巴士,接著遇到貓巴士爸爸,貓巴士媽媽,還有貓電車!

(貓電車出現時全場驚呼加大笑,超可愛 )

最後遇到貓奶奶~那可能已經是幽浮貓奶奶了XD 裡面載滿所有的totoro啊~

這部影片日文發音沒有字幕,我雖然沒有完全的聽懂,但我還看的感動的流下淚來

這畢竟是充滿了年輕時的記憶,外面又看不到的影片啊,而且今天我也只能看一次啊!


第二層一邊是宮崎駿的工作室,亂中有序的房間,各種畫稿、手稿,

可以想像宮崎先生在這如何製作出這些讓人喜愛的動畫。

另一邊就有點無聊了,我遇上的展出是小羅浮宮畫展,基本上就都是印刷的名畫,

唯一稍微好玩一點的是有個木乃伊,可以一層又一層掀開,像躺著的俄羅斯娃娃?:P

看官網上說下個月預定的是波妞展,應該還比較好玩一些。


第三層有個超大貓巴士!但只限六年級以下小學生進入玩耍,

我想要假裝都有點難!殘念。。。

一群小孩在裡面穿來穿去,坐在他肚皮裡,一旁父母在那微笑的看著,應該是心裡想著"我也能進去玩多好啊。。。"

另一邊呢是一個大商店,賣著各式各樣宮崎駿動畫的商品。

真的是很會賺錢呢~人山人海加上人手一大袋東西,這商店的營業額一定很高^^

(我當然也貢獻了一些了。。。)


室內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只能外面拍拍過癮。另外我也買了一份它室內的明信片(12枚1000円)。

這裡真是個童話世界。

建築物的外觀色彩繽紛,室內也極具特色,還有一個旋轉樓梯可以上到屋頂。

DSC09168.JPG 

屋頂很多人在拍照,我就當然也跟著拍起來

旋轉樓梯到了屋頂上像是一個鳥籠,出了鳥籠後,首先看到的就是天空之城的ロボット兵,

大家都搶著跟他拍照呢~他好高大啊,我

他背上還長了些小草,還真有滄桑感。

另外屋頂上還有一個ラピュタ(拉普達)中枢部の石,還刻有拉普達文喔~

roof.jpg 


從屋頂俯視下去↓↓↓

 DSC09158.jpg

中午肚子餓了呢,這裡的搶錢政策也想好了,有餐廳可以用餐:)

用餐區也像一個童話世界,連水龍頭都是貓咪在守護著呢~

但較大的那個餐廳早就擠滿人了,外面也很多排隊的,所以我就轉向hotdog&ice cream區

resturant.jpg  


我買了一份春之色彩的炸雞飯(?) + 一杯麥茶,共550+80=630円。

份量是我都吃不飽的份量:) 

DSC09173.JPG 

吃飯時遇到一群台灣人,應該是一個家族一起來玩的。

真希望他們能好好教導一下他們的孩子(目測國小三四年級生),不要在那亂吼亂跑破壞這裡的氣氛 :( 希望大家出國時注意一下形象與禮貌啊~


吃飽後在園區裡又晃一晃,隨手拍拍幾張

我很喜歡的一個牆角↓↓↓

DSC09199.JPG

我在看著妳唷↓↓↓

DSC09202.JPG

住在這裡多好↓↓↓

DSC09206.JPG

童話世界↓↓↓

outside.jpg 


三鷹の森ジプリ美術館2001年開館至今,人氣依然不減,週末訂票還真的比較難。

但絕對值得喜歡宮崎駿動畫的大小朋友們去看看!

 

Information: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