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物極必反,從高中唸完女校後,

大學+研究所+工作一路上遇到的女性同學/同事就少了很多很多。

最近就在思考,其實很希望能有個女性的role model,讓我在職場中有個努力的方向。

 

回顧工作歷程,

第一份工作,有一位大我五歲的學姊,工作方面的專業知識算蠻強的,但個性比較是傻大姊型,某些做事方法與常人不太相同,所以我覺得我很難效法。另有一位小我一歲的美女,比我早工作,但因為美女有美女的優勢,也不是我的型。要離開公司前的最後一個專案,有一位也是大我五歲的學姊,對於客戶應對方面的處理很不錯,不過她已退隱江湖,更多時間在陪她的小孩上。

第二份工作,整間公司女性算多,但大多不熟,只有同專案中的比較瞭解。第一個認識的小女生,也小我一歲,比我早進這家公司,個性活潑外向,但受挫折時容易掉淚,是個嬌滴滴的美女。第二個認識的阿六仔小女生,小我一歲,比我早進這家公司,具有阿六仔滿嘴道理的特性,成為我日後的好朋友。專案中的PM是大我N歲的美女(奇怪,為什麼很多同事都很美?),我本來想以此人為我的role model, 但這家公司的一些文化比較奇特,所以我又離開了。

第三份工作,挖勒,除了admin外,台北office裡沒有女同事了,有的只是一些老男人和一個小弟弟。外派大陸做專案時才有機會認識一些女同事,但她們大多經驗不深,而且和阿六仔文化上還是有些差異,沒有找尋到適當的role model。

 

晃了這些年,卻發現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女性role model,是我太挑剔,還是其實不需要?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